文不就一个练字

点梗号。

【周黄】读心(上)

黄少天和周泽楷吵架了。

两个人开始同居是一个月前的事,确定关系是三个月前的事,发生关系是半年前的事,很有代表性的现代青年恋爱过程。 


半年前,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接机,客人是先战队一步到G市的轮回正副队长。

“队长你至于吗,接个机还要我们俩一起,俱乐部随便找个人不行吗?我很忙的好吗,刚刚在竞技场把老叶打的抬不起头我正是顺风顺水的好时光,你竟然就把我叫出来了,不就是周泽楷他们吗,这么大人还能弄丢不成?”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车上一路抱怨,喻文州却只是笑笑。

成功接到周江两人以后四人就开车前往市中心,一路上黄少天还是在不停地抱怨,说着什么本剑圣分分钟上下几十万之类,你们被我接机的两个人要心怀感恩之情的话,坐在他身边的江波涛笑着附和。周泽楷则坐在副驾驶座上,通过后视镜看着黄少天,在对上对方目光以后默默把笑意加深。

说起来喻文州邀请轮回战队也是因为上次全明星赛上玩的游戏,大家以战队为名义抽签来决定下个夏休期去哪儿玩。虽然大家都想看到霸图招待兴欣之类充满爆点的结果,但霸图去了雷霆,兴欣则去了虚空。叶修打趣着说老韩去了雷霆以后雷霆的各位都因为主动交出钱包变得更加穷之类的玩笑话,没人注意到抽中了蓝雨的轮回队长微微翘起的嘴角。

喻文州和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路玩一路逛,很快就到了晚上。喻文州给两人找的是离俱乐部很近的宾馆,也方便照顾。四个人都是年轻人,拎着几袋啤酒和零食就在宾馆房间里打起了扑克,有黄少天时刻不停的话做背景音,倒也不无聊。

临近半夜,喻文州先一步告辞了。黄少天却还在兴头上,反正俱乐部也近,再加上他前几盘手气不顺,就等着翻身,和队长说了声再见就拉着另外两个人继续打牌。

最后还是江波涛先败下阵来,趁着黄少天洗牌的空当逃回了隔壁自己的房间。

挺大的房间只剩下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人。

“你们这副队不行啊,我这刚要转运他就走了,改天一定要找他PKPKPKPK!算了,两个人也玩不成什么了,我帮你整理一下你也早点睡吧。”黄少天皱着眉头站了起来,转过身想去拿在另一边的垃圾桶。

“好。”周泽楷应了一声。

两人之间一时无语。黄少天收着酒瓶,心里却是别扭的很。他今天有意无意撞上周泽楷的目光好几次了,每一次都觉得一阵紧张。

这家伙,顶着这么一张脸,还满眼深情,我要是个小姑娘早就沦陷了。

他该不会对我有意思吧……

虽然我魅力十足,但也不至于吸引周泽楷这样的人吧,人家标准高富帅,人品也不错,荣耀也打得好……

黄少天心里乱七八糟的想着,根本没注意到周泽楷已经走到他的身后。

从后面被抱紧的时候黄少天的脑子出现了很长时间的空白,颈间是周泽楷略带酒气的温热气息。

黄少天动了动嘴唇,还是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黄少天。”声音传来,周泽楷按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人转了过来正对着他。

这该死的身高。

黄少天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就是这个眼神,没有了白天时候的闪躲和掩饰,里面的感情仿佛要溺死他。

“喜欢你。”周泽楷低下头吻住了黄少天,那张好看的脸就在咫尺之间。

这该死的酒精。

黄少天闭上了眼睛,唇上的触感温热干燥,周泽楷用手按着他的后脑,不轻不重,温柔却也让人逃脱不了。

隔壁房间的江波涛一边整理行李一边疑惑自家队长一定要提前两天过来的理由。

喜欢G式美食吗?

不过他很快就摇了摇头,拿着毛巾洗漱去了。

管他呢,队长开心就好。


那一晚以后,周泽楷来G市的频率高了很多,后来黄少天也去S市,再后来两个人在各自的城市都租了房子,像交换戒指一样交换了备用钥匙。


周泽楷半夜离家的这一夜,两人本来在S市的家里面打着荣耀的。周泽楷本来就话不多,基本就是黄少天一人在讲话。

“都怪老叶,好好得跑出来抢什么BOSS,白白的假期还要去和他纠缠不清,队长也是,对于抢网游BOSS的热情简直空前高涨,都是闲着没事干,你说对不对?”黄少天一边飞快地动着手指,一边吐槽道。

“嗯。”得到的是周泽楷专用回答。

黄少天有点不开心,两人都确认关系了,感觉却还是和以前不熟一样的相处状态。

“除了‘嗯’还有别的想法吗?”黄少天继续问道。

周泽楷也是没想到自家恋人会突然这样说,他思考了很久,憋出一句:“你说得对。”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自己根本不了解面前这个人。

他们做过很亲密的事,他们正在恋爱,他们感情不算差。

但黄少天还是觉得不够。

“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

话出口以后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周泽楷转过头来看着黄少天,神情疑惑:“少天?”

“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多说一些你自己的看法,就我一人再说多无聊啊。”黄少天解释道,“你老是不说话那两个人在一起多闷啊。”

他刚说完就后悔了,面前周泽楷的表情已经暗了下来,他张了张嘴似乎要说些什么,但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愤怒了。

“你在想什么你就说出来啊,我都不知道我们是走到这一步的。你什么都不说,所有的感情都是我自己脑补的吗?如果那天晚上留在来的不是我你是不是也能和那个人上……”

周泽楷突然站了低头起来看着黄少天。

“我难道说错了吗?”黄少天正在气头上,也不甘示弱的站起来和他对视。

“错了。”周泽楷冷着脸看着黄少天,然后从椅背上拿了外套就出了门。

屋里很安静,游戏里的热闹异常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屏幕里的剑客因为无人操纵呆呆站着。

和屏幕外的黄少天一模一样。


本来就是趁着周末来见恋人,黄少天第二天连周泽楷的面都没看到就坐了最早的飞机飞回了G市。接下来的一个月两人再也没见过面,也不知道是因为哪方的倔强,两人连联系都断了。

—tbc—

评论(1)

热度(77)